【会员风采】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围绕“一老一少一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员风采】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围绕“一老一少一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1-12-07   点击次数: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围绕“一老一少一基层”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根据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结合“学史力行改作风、全面提升软实力”主题实践活动,党政班子成员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紧紧围绕“一老一少一基层”,用心用情办实事,始终把学习理论、解放问题、推进发展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活动氛围浓厚,群众反响良好。全年计划推进完成涵盖客户类、员工类和发展类,解决急难愁盼实事项目21个,已完成20个。

 

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率为优先”,打造以客户需求驱动专业硬核的客户服务能力。为改善客户在APP端交易的体验,持续做好客户线上化服务,指导信息技术部倾力推动“超体”项目,改善客户服务体验;指导营销管理服务部不定期组织“君英汇”活动,建立产业客户生态圈;指导机构金融部、投资部、产业服务研究所、金融衍生品研究所等机构条线业务的落地部门,联合推出体系化、标准化金工服务产品,打造行业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建立总对总业务打法,解决客户开发的痛点、难点。

国泰君安D:\桌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落实表\照片\2e589f5ebec3acc3828c4cd0600cbd4.jpg期货公司世纪大道营业部开发的某行业龙头企业同时接触四家期货公司黑色团队,希望与投研及期现交割最佳期货公司合作,长达近一个月的开发陷入僵局。针对这一局面,期货公司发挥“阿里巴巴”项目优势,突破决策层,由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带队拜访,通过对客户进行画像、精准确定客户需求、严格把控拜访和路演细节等细致周密的安排,让客户全面了解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和产业服务上的优势,最终顺利推进该产业客户的开发服务落地,客户入金最高权益3100万元。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中山北路营业部为某潜在程序化客户指定的次席柜台向交易所提交备案后,交易所还要求提供合规承诺书等材料。柜台备案合规承诺书必须通过严格测试,涉及部门众多,进展略显缓慢。公司经营班子在获知该业务需求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参与测试工作,确保拟备案柜台符合交易所要求;在测试完成并提交承诺书后,高管带队拜访交易所有关领导,汇报公司对该柜台的检查和测试情况。会后,交易所对该次席柜台备案作出同意申报备案的批复,柜台备案得以顺利进入后续程序化流程。

 

急员工之所急,积极营造“暖心留人”环境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关注员工的成长、发展,关切员工的工作、生活,组织丰富的活动加强员工的归属感,不断改造办公环境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单身青年拓宽交友渠道扩大单身员工的交际圈,积极营造“暖心留人”的环境。

一年来,大批新进员工为干事创业带来新的活力,但也存在着新员工需要时间熟悉岗位、融入团队和公司文化的问题。针对这一现实,期货公司多措并举,从优化新员工培养培训体系入手,增加新员工入职培训频次,从往年的每年一期增加至今年的一年三期;推广新员工培养标准指引,督导各部位加强对新员工融入培养的重视程度,比如,有导师带教、新人圆桌会、提交学习日志等。在此基础上,为业务条线员工提供交流平台,通过优秀实战经验分享让新员工经验增值;并为分支机构新员工提供总分交流的锻炼机会,通过在岗学习锻炼打开新员工展业思路。新员工普遍反映这些人性化、系统化的举措,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从工作上、情感上双向融入公司。

国泰君安D:\桌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落实表\照片\90e1880b4d255edb116fd5ef9f5810c.jpg风险管理子公司员工在公司创新发展中展现了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的精神,高强度的工作节奏让他们无暇顾及个人问题。针对这一情况,风险管理子公司着力解决人才切身相关的实际问题。积极跟踪人才落户、租房新政,向公司所在地政府部门争取人才引进、落户和员工住房、租房相关扶持政策,目前已为1名骨干员工优先办理落户手续并处于审批阶段,为12名员工申请租房补贴并成功获批并为1名员工成功申报公租房项目。这些务实的举措,减轻了员工的生活负担,有力解决了人才的后顾之忧,为子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核心力量稳定和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致力于助老事业,为老人的幸福晚年贡献力量,投身于教育帮扶,为祖国未来播下希望种子。

今年中华慈善总会联合省、市、县慈善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建设项目,探索养老服务新途径。期货公司主动响应需求,在陕西延川县开展社会主义教育活动的永坪镇赵家河村作为项目点,出资34万元粉刷、维修、改造7孔窑洞,并配备必要的设施保障工程项目的建设,这为丰富村里老人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支持,同时也为减轻家庭负担,使子女安心务工、安心生产,提高社会效益贡献了力量。

安徽省金寨县是革命老区,金寨县仙花实验学校承担全县孤儿及部分特困生的就学教育任务,教育帮扶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今年是期货公司为结对帮扶的安徽省金寨县仙花实验学校捐赠的第四年,公司捐资8.008万元为54名孤儿、特困生添置冬季棉服,为集中就读学生宿舍更换热水器和淋浴池花洒,解决他们的现实困难。并为同在革命老区的延川县东关小学131名留守儿童和孤儿捐赠价值2.62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向他们送去关心和慰问。同时,期货公司员工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关于“一日薪、暖人心”捐赠活动,向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捐赠人民币11.91万元,用于集团公司援建的四所希望小学“爱心营养午餐”项目。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发挥期货行业专业优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及产业扶贫项目在全国三个乡村振兴边陲地区相继落地。

受新冠疫情和极端天气的影响,橡胶供需两端影响因素不确定性加剧,极端行情的出现频率有所提高,价格的剧烈波动加大了胶农收入的不确定性。针对这一现状,期货公司立足行业特色,用“保险+期货”和场外期权产业扶贫模式为胶农收入保驾护航。今年是期货公司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第五年,是公司再次携手云胶集团,在云南省开展场外期权产业扶贫项目的第三年,也是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落地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的第一年,三个项目覆盖天然橡胶种植面积17.98万亩,服务1.88万户胶农30%为脱贫户,赔付额超过610万元。

“保险+期货”项目在参保农户的选取上,期货公司着重考虑原建档立卡户,力求将可能的保障给到易返贫致贫人口。在产品的设计上,保证项目获得较大幅度的下跌保护,同时即使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也能实现赔付,增加赔付几率产业扶贫项目服务的农户中约90%少数民族,灵活的期权方案精准提高了胶农的割胶收入,为胶农割胶工作增加了动力。三个项目赔付效果良好,为防止返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效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下一步,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党委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办好事,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党委“三个三年三步走” 、“四向四要”战略部署要求,深入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厚植群众服务根基,深耕公司发展沃土,为服务上海打造“上海服务”品牌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期货力量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