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专业团队添动力 专业服务促发展

【会员风采】专业团队添动力 专业服务促发展

日期:2022-02-25   点击次数:   来源:海通期货

 

专业团队添动力   专业服务促发展

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期货行业高速增长,品种体系不断完善市场定价质量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市场风险管理功能得到了越来越多实体经济的认可。海通期货立足新的历史阶段和发展环境,紧紧抓住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乘势而为,锐意进取,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期货公司金牌管理团队,多家分支机构被评为最佳中国期货经营分支机构,以专业服务能力服务实体经济,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连续多年在上期所(含能源中心)、大商所、郑商所、中金所年度会员评优中获多项奖项。

汇聚动能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着眼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海通期货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紧紧抓住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三个环节,着力建设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坚定不移做大做优做强企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一是坚持以人才资源能力建设为主题,坚持以调整和优化人才结构为主线,坚持以培养和选拔带头人为重点,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金融衍生品综合服务商,以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为核心,大力提高中层干部素质,努力建设高素质、职业化的经营管理人才队伍;采取切实措施,培养造就一批业务强、专业度高的带头人。

二是强化专业培训,全面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培训渠道与方式方法,精心规划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体系,以实现全员综合素质的提升。出台了系列人才培训培养制度,形成人才培养阶梯式递进的良性通道。在人才培训培养项目实施管理中,公司根据战略发展搭建培训核心体系,划分出专项业务序列及职业成长序列,确保培训项目向公司各岗位序列以及职位层级覆盖。专项业务培训紧跟行业发展热点、新品种新业务以及公司重大业务事项,先后实施了投研类主题以期货期权新品种、金融期货期权、国际化品种及市场热点行情分析等为主的培训:新秀计划新员工培训、应届生持续培养、后备干部持续培养、龙腾计划中层干部培训等,为全员持续提供职场全生命周期培养。

三是为了用好人才,公司立足实际,结合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坚持党管人才,自主培养为主,为人才发展出政策、建机制、搭平台、创环境、优服务、办实事,创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地凝聚人才力量。从干部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考核、干部培训管理、干部回避管理等方面不断完善干部管理体系。同时,加强后备干部人才储备,持续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发展,着力结构优化,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

四是优化干事环境。真诚关心、爱护、成就人才,建立人才成长跟踪机制,为人才潜心工作排忧解难;进一步注重年轻人的发展培养,强化入职教育,出台培养制度,做好传帮带

海通期货坚定不移把人才培养作为企业发展的有力引擎,搭阶梯、建平台,全面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合理的用人体系,不断强化对人才的激励措施,使一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聚焦客户  持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海通期货不断打磨和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主动贴近市场、贴近业务,针对不同类型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持续提升公司前、中、后台的专业服务能力,通过强化业务联动提高服务客户的能力针对当前客户多元化的需求与产品服务供给之间日益突出矛盾,找准定位,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服务为纽带,加快推动发展转型,形成以经纪业务为基础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为两翼的综合业务服务体系。充分借助集团优势,加强业务协同,通过研发、IT技术、营销和服务多管齐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加强专业化建设,不断探索在产品、服务上的突破,深度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个性化服务,进而增强客户黏性,提升市场竞争力。

海通期货持续打造投研核心竞争力,培育长期服务众多大型机构客户、产业客户的专业化特色团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量身定制的专业服务。在行业机构化程度提高、客户需求日趋复杂和多样化的背景下,为适应金融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海通期货积极响应,启动期海通行投研平台建设项目,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形成体系化、层次化的投研产品和服务,也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公司投入力量进行航运指数期货的前期准备,新组建航运研究团队;发布期海通行短视频产品,以房地产专项为突破口,建立跨板块专项研究小组,推出专项研究和系列专题,反响良好。公司研究部门荣获期货日报、证券时报中国金牌期货研究所称号,能化研究团队荣获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优秀产业服务团队奖项,名员工分别荣获各交易所、期货日报、证券时报的优秀分析师称号。

通过不断提高信息技术管理能力和运维保障水平,持续巩固IT在业内的领先优势,满足信息安全保障和更好地支撑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通过建立完善IT研发框架,突出对核心客户、创新业务的服务支持,更好地支撑业务发展;通过建立客户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高效、有价值的贴心服务。公司不断加强和挖掘IT自主开发能力,关注市场新技术及行业发展新动态,持续优化提高现有行情交易速度,提升对量化高频客户、国际化客户的服务能力提升了服务质量

风险管理业务上,进一步夯实期现业务基础,展场外衍生品业务、做市业务等创新业务。加强投研和系统建设,大力拓展产业链,创新风险管理模式,打造特色风险管理服务。

海通期货加快财富管理转型步伐增强资管业务主动管理能力,逐步实现向主动管理为主的业务模式转型,力争在资管产品数量、业务规模及业务收入等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真正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一翼持续完善组织架构、扎实规施业务制度、积极改进业务流程、精细优化代销系统、有效管理业务授权、全面激发营销活力、切实强化理财文化、坚持深化合规建设,稳步推进基金销售工作的有序开展,研发了私募线上站式服务平台,为实现私募产品大资金划转提供解决方案。

同时全力抓好新品种新业务及国际化发展机遇,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做好市场推广和各类培训工作,培养更多专业化的团队通过加强IT、交易风控、运营、结算、合规等能力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蹄疾步稳抓队伍,专业服务创价值。海通期货适应实体经济风险管理、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发展需求,打造期货经纪业务为主体、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为两翼的业务架构,构建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国内与国际、线上与线下一体化发展格局,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投研结合、集团联动、资金管理、IT与人才保障,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金融衍生品服务商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