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产复工,期货人在行动 | 申万智富践行金融服务助力“三农”稳产保价

助力复产复工,期货人在行动 | 申万智富践行金融服务助力“三农”稳产保价

日期:2022-05-14   点击次数:   来源:申万智富

申万智富践行金融服务助力“三农”稳产保价

近日,上海市国资委印发《关于推动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市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企业在全力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任务的同时,组织所属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各项准备和实施工作。战“疫”不停步,复工不拖延,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上海疫情防控稳中向好,复工复产也开启了“快进”模式。适逢各交易所版本2022年的“保险+期货”申报通知,申银万国期货的风险管理子公司申万智富在得知公告的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克服万难、推进项目落地,做好交易所项目的申报工作。

抓紧发动业务单位和合作方,促成项目落地

第一时间,公司整理各业务单位申报的预备项目和正在沟通洽谈的潜在项目,按照交易所要求逐一筛选,通过微信、电话、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与合作的保险公司、参与的其他期货公司沟通项目细节、落实项目要素、收集整理项目材料。项目合作方表示虽然身处疫情居家办公,但通过远程连线也同样了解了“保险+期货”的业务模式和操作流程,对该业务模式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在项目上积极配合、促成合作,助力我司复工复产。

通过多方沟通敲定项目要素和细节后,团队加速撰写项目计划书和申请表,详细了解当地的农业产业现状、拟投保农户和合作社数量以及农户的投保需求。根据生猪和育肥牛养殖户的需求,场外业务部结合生猪、玉米、豆粕等品种的近期行情走势,设计了全程采价的增强亚式期权结构。这种结构不仅可以保障农户在保险期间内始终采取有利的结算价格、增加项目赔付金额,还降低了保险费用,切实满足了农户的保障需求。

积极协调、通力合作,以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项目申报材料涉及到申银万国期货的其他部门,申万智富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微信语音等方式与相关同事解释沟通最终在相关部门同事的支持与配合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审核与申报流程,并向交易所发送了申报邮件。

疫情之下,迎难而上,在封闭管理居家办公的情况下,申万智富团队仍然以“三农”需求为中心、以业务落地为导向,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和交易所的号召,以“保险+期货”的模式服务广大农户。 2022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大宗商品的市场环境,对于产业链中处于弱势的农户来说,更是难以抵御农畜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本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结合行情研判,为农户提供风险管理保障方案,切实保护农户利益,帮助实现乡村振兴。

复工复产是上海这座城市在当下展现韧性与决心的一种重要方式。在疫情特殊时期,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面临着人员、材料邮寄和异地沟通等多方面的挑战,申万智富场外业务团队展现出应变能力、各施所长,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不间断的通过远程和线上的形式保障业务不间断、复工不停歇,以金融服务助力“三农”,以实际行动加速复工复产。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