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投教融合——中国会计博物馆· 海证期货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党建引领 投教融合——中国会计博物馆· 海证期货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日期:2023-03-28   点击次数:   来源:海证期货

 

  三十多年栉风沐雨,中国期货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就,也培育了全球规模最大、交易最活跃的投资者群体。开展切实有效的投资者教育、帮助投资者集中、系统、持续、便利地获取证券期货知识、认识投资风险并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增强投资者获得感的必要举措,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6150ce1979878059a87b18f6db96dac

中国会计博物馆· 海证期货投教基地揭牌仪式

 

2023323日,中国会计博物馆· 海证期货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揭牌挂牌。来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选才,文博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崔亦田,海证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杨海梁,总经理刘飚,首席风险官田叶骅和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秘书长金文等相关领导以及各交易所多位代表共同参观中国会计博物馆· 海证期货投教基地,共同见证上海地区首个实体期货业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这也成为海证期货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及期货知识、强化风险意识”重要发展理念,营造理性投资文化和健康市场生态的最新举措。文选才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实务领域头部企业的合作,只有这样学校才能真正建成应用型高校,培养出适合市场需要的毕业生,不断为中国经济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联合投教基地必将成为我校师生提升实务能力的全新舞台。不仅如此,中国会计博物馆也承担着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社会的功能,投教基地必将成为博物馆一道新的亮丽风景,共同努力将投教基地建成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具有知识普及、风险提示、信息服务等投资者教育服务功能的实体投教平台。

 

b5dfc8e6fe39c91ce1c2618a4addf6a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选才致辞

 

杨海梁在致辞中提到,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打造也是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将投资者教育基地打造成一个集培训、研究、咨询、交流于一体的投资者教育平台,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为全面、专业、及时、实用的投资知识和服务。

同时,为了保证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教育质量,公司将加强投教队伍建设,组建具有丰富经验和高水平的讲师团队,引入各行业的专业人士,提供全面、深入的投资知识和指导;加强与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基金公司等合作,提供更加权威、前沿的投资信息和技巧;还将不断完善基地的硬件设施和软件平台,为学生和投资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教育和服务。

未来,双方还将在投资者教育方面开展更多的工作。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校方和监管部门的合作,共同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开展;将组织更多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如研讨会、讲座、培训等,为学生和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还将不断完善投资者教育体系,逐步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全周期的投资者教育工作。

 

d6f054906a726f11a4c2cf28e109b72

海证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杨海梁

 

金文则表示,目前中国会计博物馆· 海证期货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是上海地区期货行业首家实体运营的投基地,是两家共建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重要发展理念的成果。投教基地资源多、辐射面广,能让投资者和学生们获取期货知识、认识投资风险并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平台。作为一家行业自律组织,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支持下,始终致力于服务上海期货行业的健康发展,期待在各交易所、会员单位和投教基地的共同努力下,形成投教合力,营造成熟理性、健康有序的资本市场环境。

此次揭牌的投教基地,创新性地将“党建”与“公益投教”有机融合,实现了“投资者利益为先”的行业价值观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统一,体现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海证期货两家机构的责任与担当,也有利于推动上海期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ad2bd21f1037885cbf5e6bdc315b7a0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秘书长金文交流发言

 

 

签约现场

随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文博中心党支部书记崔亦田与海证期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海梁分别代表两家机构签约党建共建协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文博中心主任崔亦田与海证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飚分别代表两家机构签约基地共建协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和参会人员共同见证签约。

 

0b72eb9f1a18a5bf0854e3953725a42545f1b6b87d04ee228e2cfae3c62dcd

签约现场

 

会议最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和杨海梁董事长共同为“中国会计博物馆· 海证期货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

 

上海地区期货行业投资者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作为上海地区首个实体期货业投资者教育基地,中国会计博物馆·海证期货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海证期货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并于2023228日建成并投入运行。

本投教基地位于中国会计博物馆一楼展览区,双方共同负责后期运营管理。投教基地设有期货历史介绍区、海证期货品牌宣传区、“二十大”宣传区、期货交易知识投教区、交割品展示区、风险揭示投教区、现场模拟交易区(模拟交易)、现场模拟风控区、宣传资料展示区、服务台(文创中心)、现场沙龙区等多个区域,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DSC02609DSC02603

DSC02614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