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思想之舵” 凝聚“文化之力”——建信期货开展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系列培训

把好“思想之舵” 凝聚“文化之力”——建信期货开展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系列培训

日期:2023-11-03   点击次数:   来源:建信期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宣传骨干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建信期货开展了为期一天、四个专题的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系列培训,通过现场参会与线上观看相结合、专家讲座与经验分享相结合、案例分析与成果点评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声誉风险管理、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写作及策划、新媒体制作与传播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以学促知,提升声誉风险管理能力

当天上午,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别邀请总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党委宣传部)声誉风险管理处专家作专题授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晓东主持,公司领导、各部门(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机构)声誉风险联系人、宣传联络人参加学习。

IMG_5271

(建信期货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授课专家以《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管理与舆情应对》为题,分析了新媒体时代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管理面临的挑战,对银行声誉风险管理及舆情应对的总体要求、制度规定、管理概况及重点工作等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具体案例讲授声誉风险管理举措和舆情应对的具体方法,让大家对声誉风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专业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参会人员如何提高舆情应对的整体防范能力和综合执行能力指明了方向。

RIKB5830

(授课专家作《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管理与舆情应对》专题授课)

林晓东书记在授课结束后作重要讲话指出,良好的声誉是公司发展积累的重要资源,是维护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及合作关系等诸多重要关系的保证。过去,我们在声誉风险管理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发生声誉风险事件,未来,声誉风险管理充满诸多挑战。林书记强调,做好声誉风险管理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全行声誉风险管理专题会精神,二要不断提高声誉风险防范的前瞻性,三要持续普及声誉风险管理知识,每个人都要切实承担起舆情工作和声誉风险管理的主体责任,积极维护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舆论环境。

下午,公司组织各部门(机构)宣传联络人开展了三个专题的业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宣传队伍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宣传人才队伍。

以学促思,强化意识形态理论认知

党委宣传部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传达了公司党委书记讲意识形态党课时的会议精神,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阐述“四个坚持”以深入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指出必须继续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工作主线、突出正面宣传、加强阵地建设”五个方面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对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完善改进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加强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31025170716

微信图片_20231025170720

党委宣传部作《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以学促干,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效

党委宣传部以《新闻宣传写作及策划》为题,从融媒体时代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的变化、新闻摄影的构图方式及快速后期、写作及策划创意实用技巧三个方面,结合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新闻宣传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并勉励各宣传联络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本职工作之外兼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虽然辛苦,但却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文章,反映群众心声,汇聚发展能量,更好发挥宣传文化工作的价值创造力。

KIOF0052

(党委宣传部作《新闻宣传写作及策划》专题培训)

营销管理部以《新媒体制作与传播》为题,详细讲解了微信新媒体制作过程中图文排版方法、排版工具、发布与推广,以及短视频内容制作过程中如何选题、内容策划、拍摄技巧与剪辑工具等干货,并通过正反案例生动讲述了公司LOGO和采购字库的使用规范,现场互动活跃,让更多基层宣传工作人员了解了新媒体,并懂得如何巧妙地将新媒体运用到工作实操中,借助新媒体进行品牌宣传、业务推广、产品营销等。

VKNG5730

(营销管理部作《新媒体制作与传播》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宣传思想文化条线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在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上提供了赋能。号角已吹响,击鼓又催征,新征程上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定将意气风发、矢志前行,以新成绩新作为助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