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守正创新、服务实体,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守正创新、服务实体,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27   点击次数:   来源:东兴期货

党建引领、守正创新、服务实体,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3月2日上午,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总部党支部、上海航运交易所第三党支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及东兴期货党支部开展了“初心启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联建活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总部党支部书记、上海发展与服务总部总监李宁,上海航运交易所第三党支部书记、信息部副经理王海虹,中华联合保险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总经理黄永新,东兴期货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强出席活动,以上各支部党员一同参加联合党建活动。

a492b662c5cbf4fcd94fa96d69509ea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从“初心启航”行走党课——杨浦滨江徒步学习开始,从秦皇岛码头出发,沿途经过毛麻仓库。修缮改造后毛麻仓库的钢筋混凝土无梁楼盖结构以及简洁的红墙立面,更是凸显上世纪20年代技术特征和工业特色,既是目前杨浦滨江带现存面积最大的无梁楼盖仓库,也是杨浦滨江百年工业发展的见证,途径黄埔码头旧址、“红色启航,他们从这里出发”留法勤工俭学浮雕墙,见证了先辈们救国救民、追求真理、求学探索的历程。百年前,梦想在这里启航。百年后,杨浦滨江“百年工业博览带”以“启航”为名承载了红色记忆,见证了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的苦难辉煌,见证了先烈们探求民族复兴之路的奋斗状态,彰显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的苦难辉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感受信仰的力量、振奋干事的创业精神,为参会党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5fb1dc4cfa7838e37dfaa628a5c6c2b

 

杨浦滨江徒步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赴中华联合保险上海分公司会议室参加党建联建交流活动。

 

5406d9989a01616b635774138bbc924

 

会上,王强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北外滩航运金融产业特色,讲授《守正创新、服务实体——期货公司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题党课。发言围绕“立足本源、聚焦实体,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践行社会责任、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守正创新、拓宽边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业务发展、制度先行,《期货和衍生品法》解读”“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五个主要发力点,阐述了期货经营机构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期货行业的使命与担当,并提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期货行业的发展和期货公司的经营指明了方向。

李宁就“汇金融之力、行航运之实”对大商所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企业发展进行了介绍。我国航运市场上一直缺乏有效的价格风险管理工具,这对国内航运期货品种研发上市提出了迫切现实需求。未来大商所将要上市的集装箱运力期货,将提高我国在国际海运市场的价格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在航运定价及国际贸易结算中的影响力。

王海虹交流了上海航运交易所在航运金融领域的探索实践。上海航运交易所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配套机构,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等重要部署,发挥运价指数、运价备案和运价交易等方面职能,加快促进航运和金融的相互结合,发挥航运金融高度集聚、高效配置、高速增值的作用,助力把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打造成便捷高效、功能完备、开放融合、绿色智慧、保障有力的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

黄永新就关于支持航运中心建设提出积极为航运物流提供风险保障。一是积极为国家重大装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国内和进出口物流提供风险保障;二是积极服务航运企业,为长三角等企业提供船舶险保险保障;三是积极开拓创新,创新艺术品货运险,积累行业承保经验。中华保险将进一步加强专业提升、增配有机资源、寻求共享对接,继续服务好航运中心建设,为上海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运保险中心而继续努力。

东兴期货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与各监管机构的联动,以套期保值助力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以风险管理加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以“期货+”模式创新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为加快建设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全方位、深层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谱写新时代期货行业新篇章努力奋斗!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