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行业累计向河南捐款捐物近5700万元

期货行业累计向河南捐款捐物近5700万元

日期:2021-08-17   点击次数:   来源:期货日报

  情系河南,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7月下旬,河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国内4家期货交易所、期货行业自律组织及众多期货经营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守牢风险底线,及时快速有效应对汛情,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向河南受灾地区捐资捐物,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据期货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6日,包括期货交易所在内的期货行业机构和自律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累计捐资捐物约5700万元。其中,郑商所、上期所、大商所、中金所等国内4家期货交易所合计捐款4100万元,中国期货业协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以及期货经营机构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累计向河南有关慈善组织捐赠资金及食品、日用品、发电机等,折合近1600万元。
  7月30日,上述国内4家期货交易所同时发布消息,向河南省慈善总会合计捐赠4100万元,同时,还通过安排优先满足当地企业和广大农户的风险管理培训需求等工作,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
  7月25日,中期协发布消息称,中期协理事会决定向河南灾区捐款100万元,并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捐赠,为河南防汛救灾纾困解难。
  期货行业经营机构及地方行业自律组织积极响应中期协的倡议,纷纷行动,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驰援河南。
  具体来看,申银万国期货及员工捐赠106.7万元;永安期货、中信期货均捐赠100万元;银河期货联合银河德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国泰君安期货捐赠80万元;中融汇信期货及员工捐赠56.05万元;国投安信期货、中信建投期货、中粮期货、广发期货均捐赠50万元;长江期货联合延安中果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商所的支持下,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5家医院捐赠40吨价值56万元的延安苹果;宏源期货及员工捐赠39.07万元;东吴期货及员工捐赠35.78万元;中原期货及员工捐赠近34万元;光大期货捐赠32.35万元;上海东方财富期货捐赠30万元;海通期货、上海东证期货均捐赠20万元;锦泰期货联合锦盈资本捐赠20万元;国元期货及员工捐赠逾16万元;大有期货联合夯石商贸及员工捐赠15.75万元;建信期货捐赠12万元;财信期货及员工捐赠10.28万元;中辉期货、新湖期货、上海大陆期货、上海东亚期货、海证期货、南华期货均捐赠10万元。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时刻关注河南灾情,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积极响应中期协的倡议,向河南省卫辉市捐赠1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同时号召会员单位一同行动,切实践行社会责任。
  另外,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的还有金信期货、天风期货、中财期货、华闻期货、华融融达期货、招金期货、国海良时期货、西部期货、宏源恒利(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中州期货、汇鑫期货、倍特期货和上海浙石期货。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捐款捐物的同时,也有一些期货公司通过“保险+期货”的方式为河南地区的农户送上一份贴心的保险,支援当地农户和养殖户。
  总部位于河南郑州的华融融达期货发挥自身的衍生品专业优势,在河南省睢县落地实施猪饲料成本“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32户生猪养殖户提供1.03万吨猪饲料的价格保障服务,助力养殖户渡过难关。
  河南是我国第一花生生产大省,花生种植主要分布在驻马店、南阳、开封等地。目前正值花生开花下针期和结荚期,是影响花生的品质和产量的重要时期,若雨水天气延续时间较长,将对花生的生长产生较大影响,烂果的几率将大大增加。中粮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中粮祈德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和北京分公司,通过“保险+期货”的方式,支援河南灾区农户,为汤阴县农博伟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无偿提供花生收入保险,覆盖花生种植面积400亩,确保农户的花生种植收入不受影响。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