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行业开展诚信建设与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活动

期货行业开展诚信建设与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活动

日期:2016-03-28   点击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证监会有关诚信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期货市场诚信建设工作,公会根据上海证监局、中国期货业协会相关文件的要求,同时结合上海市金融工委优质服务窗口活动,在第三、四季度开展了“期货市场诚信建设宣传”,“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活动”等活动,众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期货市场诚信建设宣传活动中,公会要求以“诚信经营、诚信从业、诚信投资、诚信交易、诚信服务、诚信监管”为口径,大力宣传中国证监会、协会开展期货市场诚信建设工作制度与做法,向社会和市场主体传导证监会、协会加强诚信建设的决心,同时要求期货公司结合自身特色开展诚信宣传。在“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活动”中,公会组织会员单位张贴“防非”海报、纷发“证券期货市场诚信宣传手册”、“上海资本市场诚信宣传漫画集”,除此之外会员单位还设立活动专区、开展诚信座谈会,并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期货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增加宣传的辐射范围,帮助投资者认识、了解诚信建设的意义。同时,公会根据市金融工委诚信服务、文明窗口的活动要求开展五好服务窗口活动,接受市金融工委对会员单位的开户、交易、咨询等多个环节,现场、互联网、电话等多个渠道的诚信服务检查、评比,目前活动还在进行中,市金融工委将在2016年初公布评比结果。  

 12月4日公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举行法制日宣传活动,组织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推荐期货市场诚信建设”会议,倡议增强诚实守信、树立诚信观念、传播诚信建设信息、维护期货市场次序。我会副会长秘书长钱荣金、上海   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和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上海期货行业、司法机关的代表和各界投资者近170人参加了会议;同日,公会还举行了法制咨询活动,邀请公会资深律师进行现场咨询,为投资者提供了维护权益与法律咨询的交流机会。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