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巡展活动启动

2016上海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巡展活动启动

日期:2016-03-31   点击次数:   来源:


 

  2016上海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巡展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27日在南丰城顺利举行,拉开了全年诚信巡展活动的序幕。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潘敏、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慧、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巢卫林、长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章卫民、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巡视员龚明、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荣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潘敏主任作了主旨发言,肯定了之前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大会伊始,市商联会副会长刘荣明女士代表企业诚信创建活动组委会做了2016上海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巡展活动全年工作介绍。随后,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秘书长邵玉玲和上海市消保委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健盛分别围绕“百年诚信——老字号品牌故事展”老字号企业品牌建设和首批企业行业诚信经营承诺倡议发布工作的主题做了发言。此外,大会还发布了诚信创建企业多维度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慧发布了文明单位对应诚信创建企业直接认定标准,并向部分全国、市级和区级文明单位企业颁发上海市诚信创建企业铜牌证书。
  本次启动仪式的一个亮点,即是上海市企业诚信创建微信公众服务号的上线。随着公众号上线,线上线下巡展同步得以实现,这是组委会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企业诚信创建的一个新尝试。据悉,微信公众号分为“诚信创建”、“诚信巡展”、“诚信互动”三个一级菜单,每个一级菜单又分为五个二级菜单。其中,“行业承诺”、“失信记录”栏目可谓创建企业和行业的动态红白榜单;“信用平台”、“诚信活动周”栏目与上海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上海诚信活动周两大品牌无缝对接;“中华老字号”栏目与巡展活动的重头戏“百年诚信——上海中华老字号品牌故事巡展”遥相呼应;“注册有礼”栏目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公众投诉”、“在线搜索”、“在线培训”、“在线创建”四大在线功能更是利用互联网独特的优势为广大市民和创建企业提供了便利。
  在启动仪式巡展现场区,“百年诚信——中华老字号品牌故事展”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大量眼球。本次老字号巡展,旨在传承和发扬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诚信兴商”的精神,号召全市企业学习老字号企业的宝贵经验,建企业诚信、立行业标准、铸百年品牌。本次老字号巡展特别发行了首版“百年诚信——上海老字号企业巡展护照”,收录了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31家,内容涵盖了老字号地图、老字号品牌故事、老字号到店优惠服务等。凭护照按老字号地图的指示到相关门店可盖纪念章,并可享受老字号到店优惠服务,兼具纪念与实用价值。在之后的巡展过程中,将有更多与民生有关的行业加入,组织企业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发行巡展纪念护照,发布全行业的企业诚信经营承诺。展现行业风采,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本次由上海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组委会组织的巡展活动将贯穿全年,在全市主要商圈、园区、绿地持续展开。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