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区期货公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上海地区期货公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16-07-03   点击次数:   来源:



  海通期货
  海通期货以推动做优做强,创新发展和回报社会,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经济与社会责任,致力于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做出自己的贡献。公司2014年多项经营指标创近十年新高,客户权益超过115亿元,代理成交额市场占比为6.65%,创新业务稳健推进,获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体现了规模实力、合规风控能力和盈利能力的整体提升。
  公司通过广泛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大力引进和培养应届毕业生、持续开展交易员培训、大规模组织高校学生参与交易所有关期货及衍生品的知识竞赛等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企业形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4年,公司当选为上海期货同业公会会长单位、上海期货交易所会员监事,获得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及上海市金融系统五星级“优质服务网点”称号。
  国泰君安期货
  国泰君安期货围绕母公司“行业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因势而变,坚持“争创一流,追求卓越——客户、员工、股东一起成长”的核心价值观,倡导“真实、团结、和谐、快乐”的企业文化,力争成为“国内最具价值、最受尊敬的期货公司”,成为“期货及衍生品交易服务最佳提供商”。
  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向投资者提供专业、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包括经济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等。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确保资金、交易和信息技术安全;为员工发展提供成长平台;严格遵守商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倡导绿色办公理念,努力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
  申银万国期货
  申银万国期货坚持“依法、合规、规范”的经营方针,以“二次创业,创新转型”为指导思想,把“为股东创造收益、为客户真诚服务、与员工共同发展、与社会共同繁荣”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原则。
  公司2014年的成交量和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43%和15%,在各交易所继续名列前茅。在追求经济效益、保护股东利益的同时,通过“申银万国o衍生品论坛”等投资者教育和全国巡回培训维护客户权益;通过综合商业保险、企业年金、专业培训等保障员工利益;通过增收节支、“申万期货人”司报电子化等绿色节能举措,推进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公司与全社会的协调、和谐发展。
  新湖期货
  新湖期货已逐渐形成了“进取、责任、公平、尊重、诚信、合作、价值、追求、分享”的公司文化体系。公司在资产管理、风险管理、咨询业务创新中形成了一定的商业模式,推动了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
  在创造经济利润及对股东承担责任的同时,还勇于承担对员工、客户、社区和环境的责任。公司尊重员工、培养员工,追求个人与公司共同成长。公司在经营活动中通过减少资源浪费、应用先进技术、改造物业设备等方式节能降耗,大力倡导绿色办公理念,实现精细化管理。
  光大期货
  2014年,光大期货连续第四年实现了业务的全面增长。公司积极拓展各项创新业务,为探索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期货公司转型做了尝试。公司积极推行人才战略,引进优秀业务团队,为员工提供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同时,提供丰富的文体活动,实现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
  通过技术革新、优化流程、使用新型环保材料,节能降耗,倡导绿色办公,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在未来快速发展中,公司仍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促进期货市场发展,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植根社会、回报社会,饮水思源,当回报真情,奉献爱心。公司以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原则,把“为股东创造收益,为客户真诚服务,与员工共同发展,与社会共同繁荣”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原则。
  “诚信为本、专业服务”是大陆期货的运营之道和立足之本。在客户服务培训中特别强调投资者教育,提高客户满意度,维护和谐客户关系。同时公司联合各网点社区服务中心精心组织了多次投资者教育活动,重点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增进了社区居民对专业理财、金融知识的了解。
  东航期货
  东航期货秉承资信优秀、管理规范等优势,始终贯彻稳健经营、稳定发展的经营策略,积极为国内企业和投资者开展商品期货交易和投资提供规范的服务。打造一个“社会信任、股东满意、客户首选、员工热爱”的衍生品金融服务机构。在管理创新方面,构建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互联网金融推出具有东航金融特色。公司进行节能减排工作,推行“无车日”活动。尽可能地节约社会资源,促进资源的更合理配置。
  东吴期货
  作为一个始终朝着“具有竞争力和优质品牌形象”目标奋进的现代金融企业,东吴期货多年来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断增强服务投资者的能力,树立良好的金融企业形象,深化社会责任建设,为营造健康、有效的期货投资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公司始终坚持“三满意一放心”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和倡导努力为客户增加价值,为股东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未来,维护期货市场健康有序的竞争和发展环境,积极回馈社会。
  国信期货
  国信期货勇于抓住并接受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既要巩固经营业绩和优势,又要奋力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秉承“以信为本,点石成金”的服务宗旨,为实现成为行业领先的全能衍生品风险管理服务专家型企业的目标而不断前行。
  公司内部控制与运作规范,大力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制作投资者教育材料,帮助投资者了解期货交易特点。同时公司践行节能环保,减少办公设备和环境的能耗,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恒泰期货
  2014年,恒泰期货坚持走创新为引领的恒泰长盛之道,不断进取,与时俱进,通过持续创新适应市场变化,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将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股东创造回报、为社会创造财富作为企业使命。
  公司落实了反洗钱的管理、开展诚信教育、法制宣传月活动、面向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和招聘;参加志愿献血活动、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如开源节流、义务宣传、爱心捐款、社会公益劳动、社会志愿者及社会维稳工作等活动,为社会为人民尽的义务,最后给每一位社会成员带来好处。
  华鑫期货
  2014年,华鑫期货坚持贯彻“内部挖潜,精修内功,夯实基础”的经营思路,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坚持力行“精诚至远,卓越共赢”的责任理念,持续建设和完善包含“价值华鑫、品牌华鑫、绿色华鑫、诚信华鑫、爱心华鑫、和谐华鑫”六个维度的立体式社会责任体系,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公司加快规模发展,加快引资引智,加快创新突破,加快经营转型,为实现特色经营和可持续发展而全力拼搏。
  中财期货
  中财期货秉承“有特色、有个性、有风格,才会有希望、有前途、有未来”之信念,在顺应金融行业的发展潮流中,不断创造和创新公司的特色和优势,总结并揭示新的理念和恒常的公式,实现超越式发展。从而打造出“确立客户为先,反对赚钱为先的市场理念;崇尚客户体验,反对自我体验的营销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反对以利润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秉承对内打造(员工)舞台,对外构筑(客户)平台的发展理念;建立常规武器、战略武器和核武器的攻防理念”之五大理念。
  天鸿期货
  天鸿期货始终坚持“与客户资产共同成长”的经营理念,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客户长期稳定盈利为目标,不断提升公司的专业化水平,向客户提供专属的、系统化的增值服务。从而实现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公司也得以发展壮大的目标。
  公司坚持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大力倡导节能环保。公司在努力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效益,与利益相关方携手促进社会和谐。
  华闻期货
  华闻期货将秉承可持续性经营理念,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广大客户,为实现股东、客户、员工利益的共赢,为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公司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幻挑战,倡导并实施绿色金融发展战略,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积极倡导绿色办公理念,将环保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和员工日常行为操守,节约使用水、电和纸张,推行视频、电话会议,减少公务旅行,在有效节约办公成本的同时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建信期货
  建信期货坚持“诚信、规范、高效、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大IT、研发、资管等创新业务方面的设备及人力资源投入。对外,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以满足客户需求,以服务创造价值;对内,高度关注员工成长,不断提升员工价值。
  公司坚持“审慎规范、全员参与、注重过程”的风险管理理念,大力宣传反洗钱工作,扎实组织投资者教育工作,确保合规经营。今后,建信期货将站在更高平台上,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投资者需求,保障股东利益,承担社会责任。
  瑞银期货
  瑞银期货以国际化的服务理念、精英化的团队、高端的技术平台和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主要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及个性化的期货交易服务,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为客户提供领先、全面的期货交易服务,打造国内一流的国际化金融投资服务平台。
  瑞银期货对企业的社会责任充满了使命感,坚持“合规管理至上,结合业务创新”的时代理念,与社会和政府部门进行密切合作,着眼股东、客户以及行业的长远利益。重视员工的职业素质、道德水平和专业技能的培养;重视员工健康和环境保护,追求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上海中期期货
  2014年,上海中期期货紧随市场创新,积极开拓期货创新业务,实施业务多元化发展战略。公司期货资管、风险管理子公司等创新业务在2014年取得了重要突破。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借助多种通讯方式,实现与客户沟通零距离,实行“首问负责制”。
  公司积累了为实体企业服务的丰富经验,成为集团相关实体企业参与期货市场、从事套期保值业务规避价格风险的天然平台。公司充分认识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对于期货公司和期货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做好反洗钱教育、法制建设、诚信建设等工作,利用公司网站和各类活动开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
  上海东证期货
  上海东证期货在规范经营、保证各内部机构有效运作、相互制衡的基础上,逐步实现从低层次竞争向高层次竞争的转变,积极拓展市场,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和品种研发能力,不断强化及促进期货市场的功能发挥。
  公司在稳健经营不断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始终兼顾社会效益,依法纳税,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发展,为社会创造财富。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号召员工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鼓励员工合理使用资源,倡导全体员工共同遵守绿色办公理念。
  上海通联期货
  上海通联期货作为期货市场的一员,承担着对股东、员工、投资者、期货行业以及社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应有的责任。公司深知责任的大小与回馈成正比,只有在经济行为中注重各方利益和谐发展,才能真正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公司将力争成为期货行业社会责任发展的典范,服务于金融,贡献于社会。
  上海东亚期货
  上海东亚期货始终坚持稳扎稳打的发展思路,立足于强化内部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构建合规经营文化,依靠不断提升的研发实力和服务水平,在提高现有客户质量的基础上,稳步开拓市场。
  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股东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经营业绩持续提高,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实现经济最大化的同时,公司也注重社会价值的体现,追求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均衡发展,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
  上海浙石期货
  上海浙石期货依靠中石化股东背景和石化产业链,服务产业客户,做强做精目前与石化产品相关品种的业务。
  公司注重以人为本,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公司坚持“自身、产业、社会”准则,凝聚绿色发展合力。推行公司节能减排战略、推行全面绿色管理战略、推行绿色发展科技支撑战略、推行资产生命寿命周期环境管理战略、推行公司绿色发展文化战略、推行弘扬绿色文明战略,探索实施全面绿色管理。
  国投中谷期货
  国投中谷期货不断加强对企业社会责任内涵的认识,深刻领会公司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和使命。以“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为宗旨,逐步提升公司的社会价值,丰富并完善了“立足产业,合规经营,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社会责任观。
  始终重视建立科学完善的法人治理机构和管理体系,对员工负责,履行员工发展责任,合规诚信经营,心系社会,支持公益事业。积极响应政府关于节能减排的号召,大幅减少了办公能源消耗,降低了碳排放量,保证物资采购环节的节能环保要求。
  中融汇信期货
  中融汇信期货2014年财务及经营指标同比增幅较大,在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注重社会价值的体现,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
  公司高度重视员工的职业健康、福利、社会保障以及培训教育工作;积极构建员工沟通渠道,搭建合理的晋升平台,并让员工能够深入地了解公司文化;鼓励员工合理利用资源,倡导全体员工共同遵守绿色办公理念。
  铜冠金源期货
  2014年,铜冠金源期货在行业创新的大背景下取得快速发展,筹备开展资产管理业务。长期以来,公司秉承“诚信至上、服务客户”原则,履行对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负责的企业使命,并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经营的过程中关注员工价值,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力争为客户、为环境、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公司将继续追求科学、高效的公司治理与运营,以高品质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切实扶助弱势群体,将继续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同信久恒期货
  同信久恒期货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己任,长期致力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团结、学习、创新、务实”的企业精神,坚持社会责任理念与公司发展战略相结合,上下同心,为国家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公司深入学习实践创新科学发展观,保障股东权益、保护员工利益、维护客户权益、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以上不分排名先后

全文版请点击下载:http://pan.baidu.com/s/1o6OMQnC


全文版请点击下载:http://pan.baidu.com/s/1o6OMQnC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